剁手市集推薦-好好手感微笑市集、簡單市集

版Mar家裡就是作衣服的,國小就在達達的裁縫聲旁邊寫作業,從年輕做衣服給了子女、到平平安安兩個孫子,一路車了四十年的衣服。直到現在版bar將這樣的好手藝延伸到您的孩子身上。

背景與契機

那時候版bar不知道怎麼將這樣的好手藝推廣出去,恰巧適逢文創產業興起市集活動漸漸活絡,版bar心想「那就擺攤吧!」就是這麼簡單的念頭讓版bar一連擺了五年(2016-迄今)。

文創市集在那之前其實存在有一段時日了,只是當時的手作工作者為數不多,常常做出來的速度都跟不上賣的速度,因此只要出攤,單日萬元業績都算是生意差,算是市集錢淹腳目的輝煌年代。只不過這樣的榮景現在成為了流傳在攤友間口耳相傳的都市傳說。

天母文創市集。首次擺攤。

第一次出攤。天母市集。2016。

文創市集為什麼與眾不同?

還記得那時候報名文創市集都要繳交製作過程攤位擺飾、以及至少三樣作品的實拍照,這麼作就是希望能杜絕批發業者進入文創市集,審核過程非常嚴格。這樣嚴格的審查制度版bar認為就是文創市集存在的重要條件,因為它保護工作者能夠有一個舞台展現才華吸引真正喜歡手作溫度的族群,另一方面也讓消費者確定在這裡的每一件作品都是非常獨特的而有質感的。

因此一個好的文創市集主辦單位是非常重要的,必須認真篩選每一次入選品牌來提升市集的素質與水準。其實文創市集本身也是品牌,需要透過用心佈置場地、時時關心遊逛動線,不停改善精進硬體設備才能發揮最大的集客力。這也是文創市集跟特賣會、百貨夜市,只單單出租場地當穩賺不賠的包租公最大最大的區別。

北部值得推薦的手作市集

市集為了讓過路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固定的市集地點位置與常態性的時間對經營市集品牌來說非常重要。對於嬰幼童品牌來說,除了周遭的交通便利性停車位,連友善小孩的場地安全性也必須考慮在內,這邊版bar推薦幾個值得帶小孩一逛的市集給大家。

簡單市集(Simple Market)-四四南村

簡單市集(Simple Market)位於市中心的四四南村,透過老眷村活化計畫並且結合市集改造,今日已經成為台北市中心指標性的文創市集。

四四南村也是信義親子館的所在地,旁邊有101大樓捷運站、並且緊鄰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向外延伸還有許多空地的收費停車場,因此交通便利極高。

美中不足的是簡單市集沒有固定主辦團隊。在市集核心思想無法延續下,比較容易做出短期的企劃,難以營造市集特有形象讓遊客留下市集的深刻印象。

市集腹地狹小,難以擴張市集規模。場地呈現方形容易造成流動人員流動缺乏方向性,加上出入口不明顯影響容易堆積人潮,所以攜帶小朋友遊逛會略帶有壓力。

 

版Bar小感言

第一次參加簡單市集到現在也已經五年過去了,五年後的今天簡單市集一樣讓人很舒服,但也沒有明顯的進步與改變,其實沒有不好只是沒有更好有點可惜。另外,版bar很喜歡帶著全家一起出攤旅遊,簡單市集是少數版bar會選擇自己出攤的市集之一。

簡單市集(Simple Market)

時間:每週週末 12-18

特色:手作、小農、寵物市集

大眾交通 ✯✯✯✯✯

停車空位 ✯✯✯✯✯

豐富程度✯✯✯✯

孩童友善 ✯✯✯

簡單市集官方網站

簡單市集紛絲專頁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新北投

最初由四個年輕人在宜蘭丟丟銅廣場開始舉辦的市集,由於是二男二女的年輕人創立,最早取名為「女子女子手感微笑市集」後更名為「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每個月第一週在新北投駐點舉辦常態性市集。從2014開始到今天已經超過七年的歷史。是目前手作工作者心目中最想入選的希望市集。

新北投的好好手感微笑市集緊鄰淡水線新北投站,影片中的建築物是從前北淡線僅存的百年車站,車站前後各自擁有一片腹地、車站兩側腹地中間種有一株大榕樹剛好將市集區分為東西兩面(攤架後方這株大榕樹)

新北投-西面

西面市集以火車月台為主軸、市集動線沿著月台與火車形成一個圈,火車月台旁邊有一處非常大的綠地適合毛小孩與孩童奔跑,非常安全。綠地旁邊就是洗手間與地下停車場的安全梯。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新北投西側火車

新北投-東面

東面的市集面對的是陽明山,以火車站舊址為軸心向東面延伸至草皮,與新北投捷運站出口對接算是整個市集的入口。東面的市集腹地較小,人潮較西面市集人口眾多,所幸火車站採開放式能夠與西面市集作連接,加上火車站是搬遷到現址之後仿舊樣維修重建的,裡面有導覽人員與完成的歷史文化解說,剛好做為東西面市集的緩衝,夏天還有冷氣開放。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新北投

版bar小感言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新北投,地理位置緊鄰著新北投捷運站的出口交通非常便利,從捷運站一號出口下個樓梯就到達可以說是緊連到不行。新北投屬於台北郊區遊客密集度不像市中心這麼高,這麼接近捷運站卻沒有市中心捷運站壅擠的程度真的十分難得。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

時間:每月月初第一週週末

特色:手作、親子

大眾交通 ✯✯✯✯✯

停車空位 ✯✯✯✯✯

豐富程度✯✯✯✯✯

孩童友善 ✯✯✯✯✯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紛絲專頁

總結

從台北地下街、中山商圈、甚至只要租上一個小店面就能掛上市集二字,手作文創市集隨處可見,真正優質的市集卻不多,差別在於是否永續經營、有沒有核心思想作為前進的目標,不停讓品牌蛻變成長有關。

手作品牌的經營也是這樣,如果只以利益最大化為目標,最快的方式就是以SouSou、Merrimekko、甚至卡通等[需要授權]的布料作為噱頭製作銷售。

簡單市集
版bar剛開始出攤只有一塊米色的胚布跟麻繩。

 

只是既然都要努力了,我們希望作出讓人感動的衣服,大概就是當你拿到會發出「怎麼有這麼細緻的衣服!」的讚嘆聲。所以我們用紗布製作衣著、去紡織展找機能布料、在意每個衣著車縫細節。

參加Pinkoi年度市集
第一代攤架。2018。日本週刊報導。
攤架、市集專用
第二代攤架。由紅點設計師操刀設計及製作。

 

我們從來就不是極致登峰,因為我們每天都努力邁向更好的一天。

製作別人眼中的仿冒山寨商品一直都不是我們的初衷。

> 看更多車縫細節

> 孩子是舒適度的專家

特別感謝 最專業的

>九窩寵物家具

*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金點設計大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非會員相同商品頁面下2件95折、4件9折。會員不限品項最高9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