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最具特色親子運動遊戲推薦|居家防疫放電首選

武漢肺炎進入第三級緊戒,全民防疫意識大噴發,「假日儘量待在家」「出門務必配戴口罩」變成全民防疫運動。家長上班分流、孩子停課不停學,大幅減少戶外活動,讓原本就體力無限的孩子怎麼消磨體力,讓爸媽都感覺到頭痛。

防疫居家運動大會-開幕

版bar相信大部分爸媽只能無奈地丟給平板爸爸、電視媽媽。這邊版Bar簡單推薦幾個居家也能玩的運動遊戲給大家,居家防疫運動會正式展開。

桌球

自製桌球桌一點也不難,首先網路上買一張擺攤桌,大小只需要120*60cm的就可以了,大概新台幣六百元內可以打發,像是影片中這種的就很理想。平常沒有用的時候也可以收起來,完全不佔空間。

再來就是準備製作中間的網子,找到一把剪刀跟磅數較大的紙板。接著依照您孩子的年紀大小剪裁適當的高度來調整難易度。這邊版bar建議高度不用太高,因為這樣可讓孩子獲得成就感來以增加娛樂性。最後,把做好的紙片夾到折疊桌中間的縫隙中讓他自然夾緊,前前後後只需要十分鐘一張桌球桌就完成了。

過程中,可以簡單講解一下桌球的規則,讓孩子對桌球有簡單的認識。如果家裡有兩個以上的孩子還可以互相比賽,讓在家分流上班的爸媽有喘息的空間。只需要 120*60cm 的面積就可以在家裡打桌球,等到疫情過去也可以帶去朋友家打,跟朋友一起同樂。

手提摺疊桌購買資訊

籃球

籃球起源於狩獵,是遠古猿人用石頭拋擲獵物取得食物的方式,流傳到今天演變成籃球運動,雖然只是簡單地把球丟進籃框中,破藍的方式又以劃破天際的空心球的這個難度最高。由於市面上這類產品很多,入手難度比自製桌球簡單很多,只需要找到門板掛上去就可以了。

地點最好找一塊長方形的空地,至於高度版Bar是利用擺攤的木製攤架來作懸掛所以高度不會太高,球也不會彈得到處去。組裝後,外表看起來是不是很像一台投籃球機。

組裝後進行試投,拍攝過程手機被擊落。哭哭。

籃球掛框購買資訊

棒球

中華職棒隨著疫情停賽,熱愛棒球的棒球魂是不是快要炸裂無處發洩,沒關係!只要擁有這個棒球盤,不用出門在家裡一樣填滿你渾身的野球細胞。當然沒有廠商贊助,這個是平平哥哥的生日禮物,台灣也有賣只是從日本買更便宜,版bar當然就趁買布料的時候一起入手了。這個時候疫情爆發剛好就派上用場。

這個印象中好像是第三代,前面因為銷售很好所以到目前仍然持續更新。這代的特色是可以投變化球,沒錯是變化球。投手可以控制球進壘角度、球速甚至可以讓球騰空飛起,最厲害的殺手鐧是魔球(參考下圖左下區塊),讓打者註定是要揮空。

投手控制台。可以控制球速、進壘方向,還有讓球掉進機關的魔球。

來到棒球場怎麼可以沒有大螢幕,這邊紀錄比賽的好壞球數,還有安打、全壘打,甚至盜壘、短打裁判決定成功失敗的畫面通通都有,玩起來真的非常有臨場感。

球場中央有安裝磁鐵球的軌跡難以預測使得好壞球並不明顯,九局打下來鬥智也鬥力保證你精疲力竭。版bar自己只打三局就累得半死。

日本野球盤購買資訊

排球

這次是拿平常給孩子練習整理自己衣服的「原木家居衣架」作為遊戲場地中間的籃網,接下來只要找一個汽球把他吹得又大又圓器材就等於到齊了。Fighting!!!

遊戲規則比照正式排球比賽,遊戲進行中不能碰觸到衣架,每個人只能碰觸一次氣球,然後發球一定要退到兩個大磁磚後面,不然一定會有人一開始發球就往地上打。

氣球本身受空氣阻力很大,就算大力拍擊飛行速度很快但也飛不遠,這個條件很適合家裡這種小場地遊玩。然後因為氣球很軟不用擔心過程中有人會受傷,平常爸媽最擔心的電視螢幕、掛燈等易碎家具這次通通打不破,盡可以放膽去玩,但是放在高處的物品就要記得先收好再玩。

實木衣架購買連結

今天推薦的運動遊戲都是版bar平常在家就會陪平哥跟安弟遊玩,因為是大人所以能夠作出像是灌籃、跳殺、攔網等平常根本做不到的高難度動作,男子氣慨噴發之下看著孩子英雄式的崇拜眼神,一不小心就打到你不要不要地累,也算是幫自己與孩子放電。

看完以上推薦的四款體育遊戲之後,是不是也躍躍欲試了呢?如果你對於在家裡的休閒娛樂也有想法的話也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給我,防疫期間在家裡與孩子一起同樂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非會員相同商品頁面下2件95折、4件9折。會員不限品項最高9折。